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猇亭法院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3-11-02 阅读:5585

10月31日下午,猇亭法院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研讨日”活动,主题党日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干货”满满。


4G7A5607.JPG

全体党员、干警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纪律小课堂”等“规定动作”后,集中观看了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片,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院机关党支部“党旗下的‘五色花’”党建品牌创建,党员干警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对党建品牌创建提出了多条可行建议,党支部书记严克友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专题辅导。

专题党课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明确了新时代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学细照笃行、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统一思想,要找准党建服务审判工作的发力点,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落到细处和实处,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二要“刀刃向内”,要紧盯一审服判息诉率、执行标的到位率、信息调研等薄弱环节、短板、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找准症结、细化措施,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做到问题清、措施实、责任明。

三要实干笃行,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巩固诉源治理成果,加大诉中调解力度,强化判后答疑,做实“有信必复”,以“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为标尺,努力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