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护航”金融发展获锦旗

时间:2024-01-04 阅读:1481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为我们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2023年12月29日,湖北三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猇亭法院送来“公正司法刚柔并济,护航金融司法为民”锦旗致谢。

今年5月以来,为强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市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护航”专项执行活动猇亭法院闻令而动,迅速对接三峡农商行,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涉三峡农商行案件的执行。一是对近十年来涉三峡农商行未结执行案件摸底排查,根据审理、执行和被执行人工作、生活现状建立清理台账,制定逐步立案、逐一清收的执行方案二是法院和三峡农商行分工合作,法院的财产查控、资产清理工作和三峡农商行的沟通协商、利息减免同步进行;按照法院查询控制被执行人财产、组织开展执行和解、对拒不履行的当事人依法惩戒,三峡农商行核算执行金额、减免利息、协商谈判的模式分工推进。三是充分运用限制高消费、预拘留等手段促进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专项执行行动期间,发出限制消费令和预拘留决定书各1份,16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目前,猇亭法院已执结涉湖北三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案件15件,结案标的额475.86万元,执行到位金额337.20万元,执行到位率71%,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全市金融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