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攻坚冲刺工作部署会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3-11-08 阅读:5413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11月4日,猇亭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最后2个月的冲刺工作。猇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郑茜院长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1-10月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根据各项质效指标数据对审执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要求。

4G7A5665.JPG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冲刺年底结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盯审执核心指标,抓实公正与效率,重点抓好判后答疑、司法建议等工作,切实提升案件服判息诉率,提高办案质效,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激发争先进位动力。要坚持自我加压、高标定位,尤其是要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在信息调研、精品案例等方面重点突破,切实将完成情况作为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条件,在全院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抓好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专项整改工作,持续加大审务督察和司法巡查力度,改进窗口服务,提高文明司法水平。在办案中设身处地理解群众的难处,善于运用群众方法解决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