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把光阴的故事酿成最美的祝福说给你听

时间:2023-07-14 阅读:5169

7月13日下午,猇亭法院部分干警汇聚一堂,忆往昔、述情谊、送祝福,为原猇亭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委杜开峰同志举行光荣退休欢送会。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场温暖的退休欢送会拉开帷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克友代表院党组向杜开峰同志致辞,回顾了杜开峰同志在猇亭法院三十年的光阴故事。

“他1993年6月来到猇亭,四十多年职业生涯中,有三十年献给了法院事业,他的工作没有离开过法院、他的岗位没有离开过司法警察。他先后担任过司法警察、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司法警察大队政委、二级警长等职务,从“小杜’、‘杜哥’、到‘老杜’,从89式警服、99式警服到 05式警服,他几十年如一日,人在哪里、心就在哪里,他践行了“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诺言,从桐岭路、正大路到凌云大道,他是猇亭法院组建成立、沧桑变迁、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书写者”。


4G7A0807.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PPT播放时,一张张老照片,记载了杜开峰同志三十年工作历程,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唤起在场老“战友”、老同事们共同最美好的记忆。

“三十年时间里,安检、值庭、提押、还押、司法拘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做着机械、重复的事,严肃认真、任劳任怨,没有出过一次差错。”

“白雪皑皑,我们开着车在山里找当事人,车子打滑,多么危险的路啊旁边就是悬崖,我们还是平安回来了。”

“我腿受伤,杜大哥带我上班,把车子开到了我院子里就是怕我多走路,老大哥真的很体贴。”

 

追忆往昔,岁月如歌,在场的每个人都讲述了和老大哥杜开峰共事时最难忘的故事,最后大家共同合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祝福杜开峰同志退休生活精彩幸福!

简朴又温馨的欢送仪式,不仅传递了我院对退休干部的温暖与关怀,使退休干部在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充分感受到职业尊荣和组织关爱,更是一种传承、一种激励,激励着全院干警奋力跑好薪火相传、驰而不息的接力赛,传承好退休老同志的优良作风,继续谱写猇亭法院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