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退休法官皮运民:学习先进榜样 弘扬奉献精神

时间:2019-07-15 阅读:7437

  近日,猇亭法院党支部组织我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我被其浓厚的奉献精神所打动,谦虚自强的品德所折服,现将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深藏功名不自傲。张富清六十载深藏功与名,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军功、奖章、称号,在老人的眼中,都没有那么重要。他把荣耀的过去锁进木匣,继续在一个又一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对于名利不执着、不强求。他对待人生的态度是淡泊名利,是乐观的,这也是我在党员生涯中必须修养历练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情操。遵守党员的规范操守,在党员生涯中升华人生。

  牢记使命记初心。张富清退伍后主动选择去最偏远的地区,到祖国最需要他的地方去奋斗。他扎根贫困山区几十年,一句“不后悔”,照亮了一颗几十年不曾改变的初心。多少党员干部也是从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路奋斗走来的,但是因为忘却了初心,被霓虹灯下的幻影模糊了双眼,被一时的贪图享乐冲昏了头脑。初心是定心丸、是指南针、是风向标,常常反思“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提醒自己不走偏、不走岔、不要停止不前,才能不辜负期待和梦想,不违背当初的庄严宣誓。张富清同志用面对荆棘载途的无畏精神和不改本色的执着追求谱写了初心的生动内涵,用一生的坚守和默默的奉献铸就了砥砺前行的楷模丰碑。

  坚韧自强勇拼搏。“我还有一条右腿,还可以站起来”。生活中,张富清在88岁时被截肢,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折磨,通过不断的练习,终于在90岁时成功站了起来。老英雄面对困难和挫折表现出不屈不挠、坚韧刚毅的品格,正是改革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学习老英雄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精神,就是要以奋斗和拼搏的姿态,面对生活道路上的艰辛和不易,征途中的曲折和坎坷,以越是艰难越勇向前的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前进,历练出不怕困难、顽强不屈的坚毅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