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视查封变卖车辆 涉嫌拒执“老赖”获罚

时间:2018-09-29 阅读:7424

 变卖被法院查封的车辆后又购买一辆二手车,银行出入账7万元,却一直不履行判决义务。近日,一有钱不给的“老赖”因涉嫌拒执罪被秭归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

  2015年4月, 韩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在宜昌市某路段将行人陈某撞倒致伤。

  陈某就其因交通事故遭受的损失提起诉讼,因韩某为该小型客车在宜昌某保险公司处投保了交强险,交通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间内,故坝区法院审理后判决该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垫付赔偿陈某93759元。该保险公司向坝区法院支付了赔偿款93759元。

  2017年7月,该保险公司诉至秭归法院请求追偿为韩某垫付的赔偿款。秭归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韩某支付该保险公司93759元。

  判决生效后,韩某逾期并未履行给付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2018年1月,秭归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韩某的车辆进行查封,但仍交由其保管使用。执行过程中,韩某以与申请人即该保险公司仍在协商中为借口一直拖欠。

  6月11日,执行干警找到韩某带至法院,询问查封车辆情况。韩某承认车辆已在春节前通过二手车市场以75000的价格予以变卖。

  另查明韩某于4月16日违反限高令,以38000的价格购买一台二手车,且有7万元的入账出账,存款余额达到9万余元。

  因韩某非法处置法院查封、扣押财产,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秭归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6月25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微信截图_20180929165616.png

  6月26日,韩某的父亲和兄长与该保险公司达成协议并履行完毕。

  虽然该案已执行完毕,但韩某涉嫌拒执的违法犯罪行为还在进一步的侦查过程中。一旦罪名成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本文中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