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看看他们都学到了些啥?(三)

时间:2019-10-25 阅读:7713

为把学习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猇亭法院近期陆续推出《看看猇法人都学到了些啥?》系列,展示学习成果,助推工作提升。

(注:以下发言均为部分摘要)

 

QQ截图20191023150231.jpg 

张斌(执行法官)

“扉不有初,鲜克有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种,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党员干部必须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QQ截图20191023150409.jpg

杜开峰(法警)

在法院工作近30年,最大的工作体会就是做工作就好比钉钉子。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才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干出成效来。

 QQ截图20191023150457.jpg

周舟(法官助理)

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把落脚点放到抓落实上。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解民忧、排民难、知民意。加强学习,加速工作精细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学习,勤于思考,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加强业务知识更新,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形成高度的自觉性,对工作极端负责,自觉总结事务工作提升成效的技巧并细化成自身工作标准,建立案件流转查控节点控制,使工作开展和事务管理建立在精细化的基础之上,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本职工作。深化实践,增长才干。

 QQ截图20191023150318.jpg

刘强(法官助理)

在责任面前,青年干警要勇于担责,为了新时代法院发展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砥砺奋进,在平凡岗位上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法官助理,要提高自身能力,争做有为青年。在法院系统工作有其特殊性,既要有服务群众的勤勉敬业精神,还要有善于利用纷繁复杂的法律关系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我们青年干警只有多做事,多分担,跟其他有经验的同事多配合工作,才能更快地将他人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办案能力,法律业务水平才能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