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七夕特辑】女子为爱贷款31万元 分手怎么办?

作者: 马丽     时间:2023-08-21 阅读:4120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来临,想必在这一天,不少情侣们都准备了浪漫表白和花式礼物。小法也贴心的为情侣们准备了普法案例“礼物”。

当下,情侣间相互给付财物的现象非常普遍,双方关系亲密时,对频繁的经济往来毫不在乎。甚至,以此证明相互的信任、感情的深度。一旦情感生变,财产纠纷往往随之爆发。

近日 猇亭法院调解了一起发生在情侣间的民间借贷纠纷,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案件简介

小美和小帅本是恋人关系。2017-2019年三年期间,因小帅资金周转困难急需用钱,小美遂通过名下信用卡、网贷、支付宝花呗、微信微粒贷等渠道透支借款31万余元转借给小帅。

2020年,小帅给小美出具欠条一份,载明还款金额和还款时间,小帅偿还4万元后,再未如约还款,小美遂诉至法院,要求小帅偿还剩余欠款27万元及利息、资金占用费等费用。

法院审理

本案中,小帅因资金困难向小美借款并出具欠条,小美给付借款后,双方之间的民间借贷关系有效成立,应受保护,小帅理应偿还。

承办法官明白本案调解是最好化解矛盾的方式,基于双方曾经的感情和关系,运用调解方式劝双方各退一步,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庭前调解,小帅对于欠款金额并无异议,但表示自己确实无力偿还,希望能够分期偿还,小美表示可以退步,但如果仍旧不如约履行,便会立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男方分四期、3年内偿还完毕欠款27万元。

法官说法

恋爱期间男女相互给付财物的现象较为普遍,给付的性质可能是馈赠也可能是借贷,出于对恋人的信任借贷不打欠条等现象时有发生,一旦恋情生变财产纠纷便有可能一触即发。前述案例中,出借人小美让小出具欠条,使得双方之间借贷事实得以被证明,才让她的借款追回变得相对顺利。

 其次,情侣之间面对大额资金往来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本案中,女方经济并不宽裕,但为了爱情通过各平台的网贷帮男朋友借钱,最终因男方未及时承担责任而使自己陷入被动,忙于偿还自己名下的各种贷款,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小法在此提醒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朋友不要“恋爱脑”,如发生纠纷时,要通过合理合法手段主张自己的权利,切勿采取过激手段,给双方造成不利的社会影响,给纠纷的解决又加重一层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