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法企同行|为企业文化建设注入法治动力

作者: 本院     时间:2022-02-25 阅读:6621

近年来,猇亭法院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和地域文化特点,将法治文化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让广大群众共享法治文化成果,被市司法局和市普法办评为“宜昌市第五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法院的档案管理工作也迎接了档案省特级复查,获得了评审组的充分肯定。

2月24日下午,我院迎来了区档案管理局副馆长卞丽华、广汽乘用车宜昌分公司综合管理科袁君莲、唐静一行三人到猇亭法院法治文化阵地参观交流,“零距离”的感受法院法治文化建设,区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等三人全程陪同参观。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各位同志在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法治文化长廊等文化阵地后,重点参观了法院的档案室,我院档案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法院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双方就档案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区法院档案管理的先进方法和经验,为企业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模式。

下一步,猇亭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创新优化企业服务举措,加大富有自身特色的文化阵地建设,利用“法院开放日”活动平台,向广大群众展示出新时代法院新形象、建设新成就,让司法文化彰显司法为民之义,更好地向社会传递司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