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公告

猇亭法院强化对审判执行案件数据信息与政府网格化数据的共享对接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3-03-23 阅读:12221

近年来,猇亭法院坚持把数字法院建设作为引领法院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努力推动政法工作智能化、执法司法规范化、社会治理高效化,运用智能化办案手段,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为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政法机关的办案协作,持续做好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与应用工作,猇亭法院刑事审判庭全面应用政法协同办案平台,全力打造刑事案件全程线上流转新模式。

该平台是汇聚“系统化、数字化、线上化、共享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辅助办案平台,平台通过对政法部门在授权范围内的数据进行交换、共享,做到案卡回填、电子卷宗共享、在线换押、全程预警监督,实现刑事案件办理全周期线上流转和管理,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升了诉讼效率。

图片2.jpg

图片3.jpg

今年以来,我已实现协同立案信息查询,并积极运用政法业务协同平台,打通与其他政法机关办案壁垒,共接收检察院推送案90件,所有推送案件全部完成线上受理,线上同步率100%,共节省了办案成本约7000元。

下一步,猇亭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政法协同办案平台的创新与应用,加快推进科技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让更多当事人切实享受到司法为民的“数字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