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90后小伙假卖游戏账号行骗 获刑9个月

时间:2019-01-18 阅读:442

【基本案情】

李某, 90后。

2017年9月,李某与与被害人肖某在玩电脑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过程中相识,李某谎称受朋友之托出售一高级别玩家的游戏账号和密码,并通过QQ向肖某发送该游戏账号的截图,肖某获悉后欲以1.5万元的价格购买,并提出“转账给号”的交易方式,李某发现该方式存在收钱后可以不提供游戏账号和密码的缺陷,遂起非法占有的故意。

2017年9月23日,肖某通过其微信三次向李某的微信转账共计1.5万元,李某收钱后不仅不告知游戏账号和密码,还将肖某微信、QQ“拉黑”屏蔽断绝联系。

同年10月26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三天后,李某亲属代其向被害人肖某发退赔全部经济损失1.5万元,取得被害人谅解。

 

【裁判结果】

猇亭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李某当庭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据此,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