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以法之名 为少年的你点亮成长之路

时间:2024-02-02 阅读:1424

2月1日上午,猇亭法院立案庭负责人余晶晶前往七里新村社区参加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培训活动,并为在场的家长以及受助儿童送上“暖冬”法治小课堂。

4G7A2679.JPG 

课堂上,余晶晶以“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题,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采取“典型案例+法条引入”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法律规定,讲述了未成年人在面对校园意外灾害、家庭暴力时该如何自我保护,强调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

下一步,猇亭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普法送法活动,延伸审判职能,加大对辖区儿童的法治教育宣传,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家长和监护人注重家庭教育继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