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依法裁定宣告富程祥云、富程魔芋破产

时间:2018-09-07 阅读:1875

9月6日,猇亭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宣告湖北富程祥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程祥云)、湖北富程魔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程魔芋)破产。

富程祥云、富程魔芋同属富程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富程投资控股集团是一家拥有服装、营销、生物、矿业、魔芋、水产、网络、商务会所等多种产业的平行多元化投资的民营控股公司。由于该控股公司扩张过快且经营不善,在资本不足的情况下大量借贷高息的民间资本,且关联公司之间相互担保,最终因资本枯竭,旗下公司相继陷入困境。其所属湖北星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5年12月由债权人申请宣告破产。

富程祥云、富程魔芋两家公司亦因前述原因于2015年停产,随后陷入多宗诉讼与仲裁,其主要资产已被多家法院轮候查封。富程祥云、富程魔芋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两案移交猇亭法院审理。经资产评估和审计核查,截止2018年6月30日,富程祥云资产总额为6.37亿元,负债总额为8.04亿元,净资产-1.67亿元;富程魔芋资产总额为5.8亿元,负债总额为8.3亿元,净资产-2.5亿元。

猇亭法院高度重视两起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合议庭审理,分管副院长直接担任审判长,资深法官具体承办。9月6日,经过周密安排,先后召开了两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合议庭当庭宣告两公司破产。随后,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召开了债权人会议,会议审核通过了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变价方案等事项。两起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为下一步清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富程祥云会议现场

富程魔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