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陈思路:抗疫一线“最青春”

时间:2020-03-27 阅读:8499

0.jpg

陈思路(中)防疫中

陈思路,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办公室负责人,一名29岁的年轻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他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汗水、足迹和奉献唱响一曲疫情防控的青春赞歌。

抗疫一线讲党性。工作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上级通知接收抗疫文件时,已是2019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晚6:00,刚出法院大门的他又折回办公室边整理文件边等待接收文件。随着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指令的下达,他没有了休假,没有了陪伴,没有了一日三餐;有的是急促的电话铃声,是紧急的上传下达,是马不停蹄的在单位、社区、指挥部之间奔跑。因疫情防控需要,办公室其他人员暂不能到岗,他这个负责人又当领导又当兵,向院党组汇报上级部署,向全体干警传达防控要求,电话核实所有人员行踪轨迹,统计汇总全院干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表、健康情况监测表,每天向区指挥部上报单位和包保社区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发布公告通知,安排社区、企业防控工作队员到岗,多方筹集防控物资等等,事无巨细,院内院外,留下了他忙碌有序的身影。面对父母、妻子的关心和担忧,他总是笑着说:“我是党员,这段经历可遇不可求,有党组织在,你们放心。”

隐身幕后不停歇。随着疫情防控的持久、深入,部分家有亲属是汉返人员的同事解除隔离,驻社区防控工作队的力量逐步加强,院党组安排他暂下“火线”,全力保障防控工作。他身兼数职,在防疫工作队员、驾驶员、采购员、快递员、宣传员、统计员各个角色中来回转换,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法院运转、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院干警的生命健康。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驻社区疫情防控队员防控措施不足,就想方设法联系了多家生产厂家,仔细比对产品质量和价格后,委托其他单位前往仙桃采购防护物资的人员,分三次采购了800件隔离服、600件雨衣、10桶84消毒液、2个电子体温计。深夜物资到达后,他自己驾车、自己搬运,确保了第二天防控物资分发到社区和单位。为了保障驻社区防控工作队员完成2000多户的入户排查、物资派送等任务,他协调食堂厨师到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各大超市联系食堂物资,将驻社区疫情防控队员和单位值守人员从连续半个月的泡面中“解放”出来,确保了疫情防控的“后方”稳定。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脚不停歇,党组和同事们赞扬他家当得细、服务做得好、保障特给力,他腼腆的说:“工作嘛,都是这样,我就做了点小事。”

在疫情大考中成长。陈思路2015年底由公务员考试招录进法院,在今年初被指定为办公室负责人。他说自己最怕的就是能力不足,不能让办公室这个中心枢纽正常运转;疫情防控两个多月下来,领导和同事给他的评价是:“新冠病毒这场防控阻击战激发了你无限潜力,真正在考验中得到了锻炼成长。”疫情防控以来,他一手抓防疫任务分解,一手抓常规工作推进;白天参加疫情防控、协调各项工作,晚上修改宣传报道、工作报告等文字材料;既要做好防控精神和要求的学习传达,又要向人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两个多月,他记不清提交了多少数据和材料,完成了多少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但有一点他记得很清楚,全院干警出色地完成了社区交办的各项防疫任务,没有一个人因为工作安排不当或者工作不落实受到处理,最高法网站先后三次推介猇亭法院干警抗疫事迹。

2020年3月16日,在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中,亭法院迎来了全院干警的回归,登记本、体温枪、封闭运行期间工作制度等整齐在列;免洗消毒液、防护口罩等,在上班第一天就发到了所有干警手中;进出门测体温、分时段进餐、有距离办公等有序进行,传文件、领物资、调设备、派车辆等办公室内务有条不紊。陈思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一名90后党员的美丽青春!(文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