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袁某等团伙犯罪案件

时间:2014-05-21 阅读:2714

   

5月14-16日,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袁某等20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妨碍公务、保险诈骗、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犯罪案件(以下简称“1.05”专案 )。近百名群众旁听了庭审,亭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报道。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人袁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2005至2013年期间,先后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致使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危害了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其中袁某等16名被告人分别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妨碍公务罪、保险诈骗罪、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罪,张某某涉嫌犯寻衅滋事罪,邹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张某、苏某涉嫌犯非法拘禁罪。

该案是亭法院建院以来所受理案件中被告人人数最多、指控罪名最多、社会关注度最高、审理难度最大的刑事案件。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的“1.05”专案审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指挥、案件审理、押解看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信访维稳等6个工作组,业务副院长任现场总指挥,刑事审判庭庭长任合议庭审判长并主审该案。全市法院及亭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40多名,警车15辆,市五医院派出医护人员3名、医疗救护车辆1台参与庭审保障任务。各项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运行,确保了庭审安全、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