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战“疫”归来话感受

时间:2020-04-20 阅读:7422

1.jpg 

第三党小组会议中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在疫情向好、复工复产之际,猇亭法院党支部召开了以“战“疫”归来话感受”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法院全体党员干警畅谈防疫所为所见所思所想,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对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体会,人人收获满满。

2.jpg 

第一党小组会议中

 

感受了:制度的优越

“役”,让党员干警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

“330多支医疗队、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神速建成,防疫物资火速生产、全国调配;这么严重的疫情,10几亿人口的大国,水、电、暖、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只有中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做到。”党组成员、副院长熊龙祖的发言铿锵有力。

“联防联控,全民抗疫,中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全面胜利,我们的病人得到全力救治,国民得到最安全的保护,身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无比自豪,应该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审判委员会专委方向明说。

3.jpg 

第二党小组会议中

 

明白了:付出则有收获

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战士”,党员干警们付出过;作为亲历者,大家感动过。战“役”,党员干警们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真是发自内心的拥护中国共产党。

执行局局长鲍玉华,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队员时,给确诊患者李某打电话、送东西、做服务的点滴。他说,听到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审判委员会专委宁晓云,疫情期间父亲因病离世,她安排好家事后,埋藏心中的悲伤,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防疫一月以来,门岗值守20天120小时,转运发放物资2192单,查验出入人员绿色通行证1400人,指导居民网上购物25人。“未来将更加怀着一颗感恩与慈悲的心生活,尊重和感念他人的付出。”她说。

“役”过程中的点滴温暖,都激励党员干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的路上勇往无前。速裁法官陈斌深情地道,“常说心连心,但若没有参与抗疫工作,没有与群众一次又一次近距离接触,服务他们的生活,赢得他们的信任和认可,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又如何懂得心连心。”

4.jpg 

孙泽华与文巧发言

 

懂得了:专业知识多么重要

专业知识的累积、科学技术的进步,决定战“役”地成效。疫情里,医学专业人才依靠专业知识,提前预判疫情走势、谋化后续诊疗流程等,为疫情的最终战胜奠定了基础。

“专业的技术,科学的力量,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资本,这是中国强胜的根基。”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孙泽华说,作为一个法院人,未来他会用投身抗疫的精神投身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掌握更多地法律专业知识,精通法律业务,利用法律武器定纷止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抗击疫情,需要党员干警们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困难面前猇法人的携手齐心和责任担当,更需要用专业技术助力防疫,用科技赋能服务战‘疫”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文巧玲表示,这让她懂得并学习到,科学工作,精准办案多么重要,只有不断完善自我与提升办案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5.jpg 

干警们纷纷发言

 

亲见了:基层工作的不易

“役”,也让党员干警们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与不容易。

“无论是群众理解还是不理解,驻村防疫工作队员们都像基层干部、网格员一样,全心全力去解释、行动、付出。”法警王先年动容地表示,非常敬佩基层工作人员无论面对何事,都尽心尽责、乐观向上、团结奉献的精神,要向他们学习!

“抗疫很累,可抗疫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要学习他们的不怕苦!不怕累!抗疫,自己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感恩祖国和人民,无以为报,唯有更好的投身于工作。”年轻法官柴路如是说。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锤炼了党员的党性,洗礼了灵魂。作为共产党员,大家将永远爱党信党感恩党,永保时代先进性。当前,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群众安全;要提振信心,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本职,聚焦审判职能、忠诚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