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执行动态】没钱还不讲理,拘你也不商量!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3-11-09 阅读:5416

“本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屈某与被执行人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查明潘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潘某拘留十五日。”近日,猇亭法院执行局对一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果断司法拘留并移送公安机关执行

2022年5月,因潘某未确保行车安全,其所驾车辆与案外人周某驾驶并载有屈某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周某与屈某二人同时受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屈某将潘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潘某赔偿屈某交通事故各项损失合计25万余元。

因被执行人潘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3年7月4日,申请执行人屈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潘某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并收到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裁定书等执行文书后,并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员多次联系让其想办法或与家人商量,先履行一部分缓解屈某二次手术的费用,但潘某仍然置若罔闻。


2023年11月6日,执行员将被执行人潘某通知到法院,向其释法明理,督促潘某履行义务,但潘某仍旧态度强硬,以没有钱履行为理由拒不履行。鉴于此,法院拟对潘某采取拘留措施,对其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宣布拘留。

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严重损害群众的合法权益,扰乱司法秩序,是执行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大拒不执行的打击力度,充分兑付人民群众胜诉权益,猇亭法院决心不变,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