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公告

猇亭法院探索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涉中小投资者“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2-12-16 阅读:11979

20221212日,猇亭法院为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建立涉中小投资者“绿色通道”,提升涉中小投资者案件办理实效。

一是设置涉中小投资者“专人专窗”。在诉讼服务大厅开辟专门窗口作为涉企绿色服务以及涉中小投资者案件优先服务窗口,并设置一名接待专员,对前来大厅咨询的涉中小投资者案件的当事人优先提供各项法律咨询、引导服务。

111.jpg 

二是打造涉中小投资者权益案件专审团队。选拔业务能力突出、办案经验丰富的优秀法官组成专审团队,统一审理涉中小投资者权益案件,确保裁判尺度统一。

222.jpg


三是加大涉中小投资者权益案件执行力度。对涉中小投资者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快速执行,充分利用网络查控手段,提升执行到位率,同时贯彻文明执行理念,在兑现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同时,推动双方当事人修复受损商业关系,助推企业良性运行。

333.jpg

下一步,猇亭法院将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中小投资者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司法保护,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