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巴东公安快速出击 2小时逮捕一名“拒执”罪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9-29 阅读:1657

  5月29日,巴东县公安局调集治安大队、茶店子派出所的警力,快速出击,仅用2小时就将经巴东县人民法院决定逮捕的“拒执”罪犯罪嫌疑人田从庆执行逮捕。

微信截图_20180929165815.png

  税某芬与田从庆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法院判决后,田从庆因未按期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被巴东法院司法拘留。拘留期间,田从庆再次承诺了履行期限。逾期后,田从庆仍未履行。税某芬以自身合法权益未得到及时保护为由向法院提起自诉,要求追究田从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法院立案受理后,于2018年5月25日对田从庆作出逮捕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执行。

  5月29日,计划出差到宜昌办案的巴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得到嫌疑人田从庆的行踪线索,立即调整工作计划,迅速出警,与茶店子派出所民警一起赶赴茶店子镇关口山村,并对田从庆执行逮捕。

  今年3月以来,巴东县公安局切实落实联动机制,全力支持巴东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攻坚“执行难”。截至目前,巴东县公安局已对巴东法院决定逮捕的5名“拒执”罪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并送巴东县看守所羁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