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召开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猇亭法院     时间:2023-10-26 阅读:5290

10月23日,猇亭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法警大队政委王先年主持,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及安保公司负责人参会,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严克友出席会议并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4G7A549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宣读了《猇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严克友充分肯定了法警大队前阶段在机关保卫、庭审值勤、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司法警察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并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和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教育整治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把握标准,严密组织和实施。要坚持真学真练真查真改,切实把各阶段、每个环节的标准要求搞清楚,突出重点内容、补足薄弱环节,讲究方式方法,把措施搞细、责任搞明确。三是求真务实,提升质量和效果。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技能训练、查纠整改,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能够“看得出来、说得清楚、稳得下去”。


10月24日中午,猇亭法院组织安保人员和安保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对院内近期的警务保障、安全检查等重点工作逐项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对照整治工作方案,全面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行为,夯实纪律作风,不断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管理,优化警务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