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与人保财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助力攻坚“执行难”

时间:2018-10-29 阅读:8031

QQ截图20181029142953.png

签约现场

10月26日下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猇亭营业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猇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星,人保财险猇亭营业部总经理徐谦等出席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囊括了保险项目合作、前沿课题研究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其中保险项目合作包含了诉讼保全担保、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等三个方面。

近年来,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重要因素,在执行工作中引入保险担保机制,为申请人提供了新的保障渠道。此次与保险公司的跨界合作,是猇亭法院积极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展法院查人找物渠道的新尝试。今后,猇亭法院将继续与保险行业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法院+保险”模式的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QQ截图20181029142944.png

签约现场


【你知道吗?】

诉讼保全责任保险:以保单保函的形式为财产保全申请人提供财产保全担保,降低保全成本,减少执行风险; 

执行悬赏保险:以保单的形式为申请执行人支付悬赏金提供担保,通过对悬赏费的保险保障,发动社会力量公开追逃,增强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和威慑;

执行救助保险:法院作为投保人,为拓展扩充救助金的来源渠道,提高执行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困难群体救助力度,有效解决“执行不能”的问题。


QQ截图20181029142935.png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