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退休法官周德枚:学习张富清精神!感动!敬佩!感恩!

时间:2019-07-08 阅读:7560

95岁人生,71年党龄,深藏战功63年,每一组数据都是不平凡的时间刻度,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近日,我参加猇亭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万分敬佩、深受感动。

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上他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战功赫赫;转业后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色,选择到最艰苦的边远山区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为民造福;离休后靠着假肢和支架重新站立,为党分忧。

他的一生因信仰一往无前,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品格书写了精彩的人生。

作为一名退休法官,聆听了张富清的事迹后,除了感动和敬佩外,更多的是感恩。

感恩像张富清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先锋模范党员的个人牺牲和付出,才换来我们的和平年代和美好生活;

感恩各级党组织多年对自己的关心培养和教育,才有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法官生涯;

感恩能当上法官,是时代选择了我们,也是我们一生的幸运和自豪;

自己坚持在法院工作三十三年,法官经历二十六年,感恩法院系统各级领导及同仁的传承扶持及鼓励,使自己能坚守法院,从事纷繁复杂的审判工作,曾多次获得殊荣和社会的好评,直到退休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在法院几十年的工作经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但仍需坚持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这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眼观单位崭新的工作面貌,生气勃勃的法官队伍,由衷的感到高兴和欣慰,祝愿猇亭法院的审判事业蒸蒸而上,更加光彩夺目;祝愿猇亭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也祝愿我们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作者:周德枚,系猇亭法院退休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