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执行信息

我院司法宣传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斐然

时间:2017-08-07 阅读:1481

近年来,我院司法宣传工作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审判,弘扬主旋律、提升正能量”为工作主线,以“宣传法制、宣传法院、宣传法官”为重点,为全面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树立司法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支持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了法院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主题策划鲜明化。聚焦敏感时期、聚焦重大事件、聚焦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等法院特色工作,策划确定宣传主题。2013年5月16日、12月21日《人民法院报》2期头版专题报道我院工作目标考核、司法服务等工作;2016年5月我院承办全国基层法院女院长第九届年会,我院适时推出《小法院大作为》宣传片,受到全体与会代表、最高法院领导黄尔梅、王秀红等高度评价。

二是宣传渠道多维化。有效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司法宣传工作力度。就层级而言,我院有简报、室内展板、自编文集等,上到《人民法院报》等中央媒体;就方式而言,我院开通微博、微信、法院官网等自媒体,还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等新型媒体组织宣传。如我院参与三峡电视台摄制专题法治宣传节目共12期。

三是庭审直播常态化。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建好科技法庭,对所有庭审案件全程录播。庭审直播率达100%。充分利用了法庭这个宣传阵地加强法制宣传工作。我院还建立了法官网上工作室,法官在网上对基层调解、治保组织进行工作指导,化解了大量纠纷。

四是宣传效果具象化。我院制作了女法官年会画册《夏日芳菲》、组织拍摄了“全省十大最美基层法官”候选人唐燕、“全市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获得者孙泽华先进典型事迹专题宣传片等,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我院工作理解和支持,每年我院工作报告在区人大会上基本上全票通过。连续四届被评为全省最佳文明单位、省高院为我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五是工作机制成熟化。充分保障,有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工作经费,保障推动司法宣传工作;大力激励,实施《信息宣传工作办法》,将司法宣传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严格奖惩兑现,结果运用。

6月8日,省高院宣传处处长程勇来我院调研时充分肯定我院司法宣传工作“小法院,大作为,大品牌,大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