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猇亭法院打造“四大课堂”助推党史学习落地落实

作者: 郑苗     时间:2021-05-12 阅读:7226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猇亭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创新学习模式,搭建学习平台,打造党史学习高效课堂,助推党史教育入心入脑。

见缝插针打造夜学课堂。为妥善解决党史教育与执法办案工学矛盾,充分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积极开展夜学活动。制定夜学课程安排表,下发《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干警按时参加夜学,对照课程安排表完成高效完成规定动作。利用夜学课堂开展现场知识抽问与测试3次,实时检验干警学习成果,以考促学,以考试检验倒逼干警主动学习。同时,组织集中补课,对因出差等原因缺课的干警集中补课,目前已组织5场夜学,干警按时完成学习内容并补齐学习笔记,确保党史学习不掉一课,不落一人。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3.jpg

(党史夜学)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4.jpg

(干警集中夜学)

延伸学习打造线上课堂。充实学习资料,在下发纸质版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合理利用线上资源拓宽干警学习渠道。在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上传学习资料;每周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学习教育提示,引导干警学习思考;公众号转载“党史天天学”等党史学习资料,发布院内党史学习动态,刊登干警学习心得,让干警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随时随地开展自学,目前已发布10条党史学习动态,营造了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在院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秉承初心打造红色课堂。以党史学习为抓手,结合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干警思想防线。选树邓希桥、宁晓云两位身边典型,正面激励全体干警向先进看齐。邀请区纪委监委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参观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组副书记讲党课,强调“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内涵,提高政治修养;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参观宜昌史志馆,回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二十一世纪的发展史;开展集中自学,学习猇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简史,引领干警致敬革命历史,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1.jpg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2.jpg

(参观史志馆)

学以致用打造实践课堂。注重成果转化,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社区实际困难,筹措资金5万元为七里新村社区建设法治文化长廊;大力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联合调解居民纠纷,推进“无讼社区”建设,今年以来,成功调解纠纷48起。走访辖区企业11家,收集各类意见、需求13条,制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12条办法》和全年普法讲座计划,护航辖区企业经营发展。统筹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截至5月初,平均结案率39.18%,持续加强“一站式建设”工作,一站式质效评估连续排名前三,位居全市法院第一方阵。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6.jpg

(走进社区调解居民纠纷)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025.jpg

(走访企业)